重铸乙女荣光 圆圆带头冲锋
⚡:我爱学习
知性插件在燃烧!

【食物语乙女】少主这小身板儿如何能吃得消(下)

  川味火锅/绍兴醉鸡/飞龙汤

  可怜的少主又被可爱死了

  ←pre




  • 川味火锅


  空桑种植的竹子的数目是有限的,而花椒八角再加上少主的肚子的需求似乎是无限的……


  每次和你一起吃川味火锅,川味火锅那张平日里笑的既甜又可爱、带点小肉肉的脸上,总是会露出犯愁的情绪。


  头发被皮筋束了起来,身前系着一条熊猫印花的小围裙。


  因为自己注意不到的细节全被少年照顾的太好,而对他夹在你和花椒八角之间左右为难的情绪毫无察觉——


  嗯,都是笋尖太好吃的错。


  清甜的植物香气和又脆又弹的口感交织在一起,食材本身的味道外裹着一层川味火锅独家秘制的汤底,即使没有蘸料辅助,愉悦且满足的你也差点连带着舌头一起吃掉……


  唔,应该说舌尖早就被又麻又辣的感觉俘虏了吧。


  “川川。”


  悄悄扯住少年的衣摆,你的脸上带着几分可疑的红色。


  虽然花椒和八角同川味火锅一样都是十分通情达理的大可爱,但“别恰那么快,给我剩点呐,秋梨膏”这种话,被少主当着食魂的面说出来……


  那也太羞耻了。


  毕竟和两只熊猫抢笋尖什么的,真的没有成年人该有的亚子;可是按照这个速度,无论川味火锅准备了多少盘笋尖恐怕也轮不到你啊=(*)


  因为花椒八角它们熟的吃……


  生的也吃。


  “我、我想——”


  少年用已经被吹的没那么烫的虾滑堵住你的嘴。


  “我知道,我来想办法。”


  不是话没说完而是话都没说,川味火锅就已经知道了你想干什么,在需要人照顾的事上他总能一眼看穿你的小心思……


  可是很好的隐藏着聪慧和温柔的少年,为什么在你想破坏掉少主和食魂间亲密却隔阂的距离时,却选择装傻呢?


  “唔!”


  毛茸茸的脑袋突然出现在侧颈,因为供应充足的暖气再加上火锅提供的相当多的热度,你只穿了一身单衣,本该被围巾遮盖的细腻肌肤全露在外面。


  “川川?”


  黏黏糊糊拱拱蹭蹭的少年一反常态的主动贴上来,从未体验过现实中磨人的小妖精是怎样该死的甜美,只被他抱住胳膊就拿不稳筷子的你,扑通扑通的少女心跳的格外响。


  “少主喜欢吃川味火锅吗?”


  问这个是要做什么?一边紧张一边疑惑的你还不忘注意盘子里笋尖的存量。


  “喜欢。”


  川味火锅轻咳一声,试图引起花椒和八角的注意。


  “那,少主是不是也喜欢吃我?”


  川川!时代没变你变了!


  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却仿佛受蛊惑一般的,在少年充满暗示意味的眼神下点头答应,等为一盘笋尖就能出卖人格的你回过神来,面对着天真单纯的花椒和八角——


  它们马上两只爪子捂住眼睛、两只爪子捂住耳朵,既没手也没脚的圆滚滚的滚着溜走。


  好想找个地缝儿钻进去QAQ


  这就是川川想出来的办法吗?虽然好用,但过程的羞耻程度比直说还要可怕啊!


  “谢、谢谢……”


  你脸红红的向他表示感谢,以为川味火锅只是向往常那样提供帮助,却不料这次的少年终于没忍住满心存着的嫉妒和占有——


  “冬天很冷,但火锅很暖和,少主,能不能……只吃川味火锅?”


  川味火锅小心翼翼的期待一个肯定的回答。


  应该是肯定的吧。


  因为从来不曾得到的痛苦,与得到之后患得患失她怎样区分自己和其他食魂之间的感情相比,前者实在太难熬了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花椒、八角:坏食魂!先让我们把好吃的肉肉留给少主,然后就开始说些羞羞的话……不行了,快跑,小孩子不能看成年人做羞羞的事情!



  • 绍兴醉鸡


  记得小时候玩的四个数字网的养成类游戏,主人公在酒馆这样的地方工作,经常会增长诸如叛逆、罪恶之类的属性数据。


  而绍兴醉鸡与众不同。


  欲望或痛苦在长期的压抑下变质扭曲,看多了人们醉酒后解开自我约束的模样,少年并没有因此变得乖戾。


  可能是化为食魂后,酒馆老板的正义和善良潜移默化的影响了他。


  但你始终相信,绍兴醉鸡之所以能在空桑这样的美食圣地,用美酒和独特的个人魅力吸引无数客人,开心也好伤心也罢,都将情绪融入佳酿一饮而尽——


  最关键的是他天生有一颗柔软的过分的心。


  不过……为什么开酒馆的食魂还能酒量这么差!


  已经想尽办法避免他沾酒,然而偌大的空桑好饮之魂实在太多,更别说还有那么一位喝起酒来你半句都不敢多说的锅包肉在\(_)/


  “小绍老板,小绍老板?快醒醒!”


  分不清绍兴醉鸡喝的是哪种酒,只觉得他身上的味道莫名好闻。


  跟白先生一样手无缚鸡之力的你,超额透支了小胳膊+小腿儿的爆发潜力,终于艰难的将和水泥地亲密接触的少年半拖半拽弄到床上——


  大冬天受凉可不好。


  “唔……我还要帮……***……”


  口齿不清的绍兴醉鸡在半睡半醒间小声的嘟囔,实在听不清他说的什么,抱着一床丝绵被走来的你,突然想起少年有在袖口记事的习惯。


  “嗯,这不算偷看,我会替你把要做的事做完的。”


  带着几分潮红的脸蛋是健康的浅麦色,为绍兴醉鸡盖好被子后,凑的太近的你突然有种“淡淡的绯色因为自己的呼吸吹在上面而加深”的错觉——


  错觉,一定是错觉!


  摇晃着脑袋驱散奇怪的念头,你抓起少年垂在被子外面的手,打算看完袖口的记录的日常工作后,就把不听话的它塞进去。


  可方才还任人为所欲为的绍兴醉鸡,这时却将你的手紧紧攥住:


  “不、不能看……少主……”


  被他遮遮掩掩的举动激起了好奇心,然而双拳也难敌单手,一番好意得不到理解的你有点小委屈——


  嘴上说得好听,我是你非常重要的人,实际却这么简单的信任都没有!


  “喂,小绍老板,你这么紧张的不让看,该不会在上面写了喜欢本少主吧?”


  一只手托着腮,另一只手揪着少年头顶翘起来的一绺头发,明明很生气他把所有的智力和情商都用在经营酒馆上,却不知道为什么真欺负起绍兴醉鸡来,哪回都下不了手。


  你只能将上述心软归结于他长得太可爱。


  “你、你别乱说!”


  然后迷迷糊糊、说不出完整句子的可爱少年,就仿佛被人戳到痛脚似的,清晰且坚决的反驳:


  “我明明……喜欢少主……都、都记在心里的……”


  

  • 飞龙汤


  其实你有些羡慕飞龙汤的纯粹。


  能在漫长生命里拥有某项具备积极进步的性质、又无需担心碰见终点尽头的个人追求,是很多人梦寐以求但求而不得的单方面奢望。


  然而“找到新的对手在战斗中变强”的信念,同你和他的感情在食魂中是不是最好的……


  有什么关系?


  “飞龙。”


  心中升起一丝警惕,仿佛察觉到了平静表象背后隐藏着的鸡飞狗跳,你揪着男人前额编成一条小辫子的碎发,将那张五官线条英俊明朗的脸带到跟前——


  “如果我说不是的话,你该不会准备和那些有可能关系更好的食魂都打一架吧?”


  “当然——会!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被重建空桑的事业掏空了家底,耳畔时刻萦绕着锅包肉关于财务收支平衡的提醒,疲于应付空桑各处发生的“违法拆迁”的你,早就想严厉的说教一番身为头号破坏分子之一的飞龙汤。


  可现在是怎么回事?


  明明凶巴巴的拽着男人的小辫子强迫他低头了,为什么打好的腹稿会突然消失不见,反而是“真的好帅啊”、“那样直率的注视会毫无阻拦的撞进人心底”、“赤诚的热度仿佛要将人融化掉”之类的弹幕在一条条屏蔽掉你与理智相关的思维。


  “总有一天,我会强大到让你忘记其他人的!”


  赤金的羽翼在白日下熠熠生光,你突然被飞龙汤抱在怀中飞了起来——


  “喂!”


  柔软的身体紧贴着结实有力的肌肉,失去立足点的你全靠环在腰上的手臂撑着。


  因为害怕掉下去而将人搂得更紧,又气恼这家伙搞破坏还敢找借口,你贫弱的小拳头落在飞龙汤身上,不痛不痒却砸的自己的手有点疼。


  “空桑少主。”


  灼热的视线故意落在远处群山与云海相接的地方,飞龙汤摸摸耳侧似乎还留有你体温的辫子,努力让自己笑的和往日同样爽朗:


  “哈哈哈,你说我是不是喜欢你啊?”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1781 )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圈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