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铸乙女荣光 圆圆带头冲锋
⚡:我爱学习
知性插件在燃烧!

【食物语乙女】来自屠苏酒的战略性宠溺

  屠苏酒抱着三个白瓷儿样的小酒坛来到你房间门口时,外面的天色已经彻底阴沉下来,疏冷西风吹落了几片泛黄的干枯竹叶,掉在男人轮椅上生长的青翠藤蔓间,又被他挥手扫到衣摆之下。


  “你……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  仔细想想,最近既没踩到他园子里种的药草,晨起必做的五禽戏功课也有好好完成——你应该没惹这位嘴上不饶人的怪医生气吧?


  一只手扶着门框,另一只手抓着门把,紧张兮兮到连正常人可以进出的空间都没给他让出来,更别说轮椅通行。


  被小姑娘如临大敌的谨慎模样气到,屠苏酒没好气的指挥缠在轮椅扶手上的一枝花苞,轻轻打了一下你垂在身侧的手背:


  “没事就不能来找你么?”


  舍不得出动抽人用的藤蔓,但花瓣层层堆叠形成的骨朵没有一丁点杀伤力,早摸清了男人刀子嘴豆腐心的性格、行为模式,你赶忙走到屠苏酒身后为他推起轮椅:


  “能,当然能,我只是有点惊讶……”


  平常都靠魂力催动的交通工具,一瞬间退化到需要人力的地步,全然看穿你心理活动的男人冷哼着暗道一声“狗腿”,却终究放松了略紧绷的肩颈肌肉靠在椅背上,唇角也偷着微微上扬。


  这还差不多。


  “要喝茶么?”


  屋外湿冷的空气还留存在屠苏酒身上不少,担心治病救人却从来想不起自医的怪医先生受凉感冒,你正准备抱来放在床头的毛茸茸的浅粉色小毯子,盖住男人双腿——


  “我不喜欢喝茶。”


  纤细柔软的腰肢被藤蔓缠绕了好几圈,受阻的脚步也跟着被迫停下,你无奈的转过身,刚要解释这茶经自己亲手采摘、发酵、晾干,和龙井扬州他们绝对没有半毛钱关系。


  却不料。


  “喂——”


  伴随惊呼腾空而起的身子落在屠苏酒怀里,下意识伸手扶住他的肩膀,生怕自己压到男人不良于行的腿。


  你以为会有的那些感觉,比如后背硌在轮椅扶手上,或是腰窝里卡着瓷制的小酒瓶,全都被结实有力的胸膛和手臂代替。


  “坐好。”屠苏酒把你的脑袋按在他颈窝,“我没那么弱不禁风。”


  左侧脸颊贴着柔软的黑色长发,你不知道清醒还是迷糊的陷在这个男人独有的温暖药香里,感受他即使不良于行也从未放弃过锻炼的身体线条。


  因为手无缚鸡之力的大夫不能救治病人和培育药草。


  所以嘴上说着消亡,又在消亡中不断挣扎的怪医……真的很奇怪呢。


  “屠苏?”


  清冽的酒香从身后传来,这个角度的你虽然看不见屠苏酒的脸,但又软又高的胸脯紧贴着对方的心口,压在上面逐渐变形的感觉,实在有些——


  只敢伸出手轻轻梳着男人的发丝,将小脑袋在颈窝里埋得更深,生怕泛红的脸颊和耳朵尖被人发现,你小声问他“为什么要喝酒”,却不知剧烈的心跳早已暴露了自己的紧张。


  好在对方也一样。


  心和心挨得那般接近,两头小鹿都鼓足了劲儿的非要在南墙上撞死,屠苏酒只能将他带来的梅子酿继续往嘴里灌,没能顺喉咙咽下的透明酒液都沿着唇角划过下颚、滚动的喉结,最终流进衣领之间。


  “在青丘时,我立的规矩是只见能喝完整整三坛酒病人。”


  明明自己才是要坐轮椅的那个,可怀里的小姑娘娇的似乎戳一下就能软成一滩水,从来没和单方面认定的徒弟做出过如此亲密的举动,手足无措到拿不稳白瓷瓶,连遮住近乎透明的双腿的衣摆也跟着扇动了几下,屠苏酒将你搂的更紧,说:


  “但我现在是空桑的食魂,逼少主喝三坛屠苏酒,何况你还算我半个徒弟……今天这些梅子酿,算作赔罪。”


  赔罪?


  你挣脱男人的手直视他正脸。


  “果然中医也该修点逻辑学,到最后我也没喝你的酒,你又不讲道理了……”


  再说,喝就喝,干嘛非抱着我喝?


  “闭嘴。”


  屠苏酒一点都不想回忆那天给玉麟香腰英雄救美机会的自己——真的太蠢了!


  “师父给徒弟赔礼还有什么不满意的?”


  即使度数不太高的梅子酿,一口气喝下太多也只有空桑几位好饮的食魂能做到面不改色。


  脸颊甚至眼角都开始出现些许诱人的红,眼睑和唇边的痣也跟着显露出几分妖异,被酒液浸润后的唇瓣盛开的异常鲜艳。


  在那些随主人的心情起伏而不停摇曳的植物的衬托下,平日里只觉得他模样好看,却没想到能好看到这种地步,沉迷美色的你直勾勾的盯着屠苏酒,以至于忽略了几朵生理异常、一会儿开一会儿合的小花。


  “当然不满意!我又没叫过你师父!”


  人都看傻了的你半天才回过神来反驳。


  强忍住给小姑娘的屁股轻轻来一下的冲动,屠苏酒把你的脑袋摁了回去。


  “放手啦放手啦!”


  迤逦风景的消散十分可惜,但终于见到一个充满活力的怪医,只隐隐约约有所感觉,却不知道男人真正在计划什么的你——


  还在单纯的高兴着。


  “总有‘机会’让你叫我‘师父’的。”


  屠苏酒说这句话时,语气里带着某种不易察觉但细思极恐的意味深长——


  什么时候的你才会叫他师父呢?


  求饶吗?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941 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圈圈 | Powered by LOFTER